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8月南法普羅旺斯之旅Aix-en-Provence艾克斯~熱鬧非凡的米哈波大道Cours Mirabeau和艾克斯市政廳


艾克斯舊城區沿途許多可愛的小店


        歐洲許多城市的舊城區一向是觀光客的最愛也是許多著名景點的所在地,離開艾克斯主教座堂Cathédrale Saint-Sauveur d'Aix及其優雅的羅曼式迴廊後,我們開始在舊城區內隨意漫步。


聞到薰衣草香了嗎?這還是有機的薰衣草喔!

這家店位於市政廳外面的廣場,是一家在1989年創立的專賣傳統餅乾糖果的店

接著我們便進入市政廳去參觀啦!這是外面的正門

厚重的銅環大門,光與影相映成趣

注意看門上雕像的表情~居然在吐舌頭耶

市政廳2樓,應該是舉行會議的地方(市政廳2樓一上來便可以看見廁所,這個房間在廁所對面)

市政廳外面的廣場上全是露天咖啡座

一家賣明信片及紀念品的小店,細心裝飾的窗口讓人很想按快門,後來看見店裡賣的明信片上居然也有家店的圖案

我們在這裡買了很可愛的餅乾

有很多種盒子可以選擇,但裡面的餅乾是固定的

賣包包跟布的商店

丁丁*^ˍ^*

市政廳

        艾克斯號稱千泉之城,走在路上很容易便能看到造型各異的噴泉,據說大大小小噴泉共有40多座,但我們來的這些天卻好像沒看到那麼多( ^_^ )?

塞尚浮雕下面鼓起的人臉噴泉好有趣

從市政廳前的廣場往米哈波大道上走去時,看見有人在街頭賣藝,許多人在街頭圍觀

雖然是條小道路,但卻是連接米哈波大道的重要小路

跟店裡的鏡子合照

        由於一路走來看見每個人都在吃冰,終於忍不住了,選了一家標榜純天然,一堆人排隊的冰淇淋店,買了一個紫羅蘭口味的冰淇淋.後來才知道這是法國冰淇淋大師Philippe Faur 的店

店裡的小姐幫我挖冰淇淋時看到她要挖白色的,我以為她聽成香草,結果她跟我說沒錯,這就是紫羅蘭的*^ˍ^*

米哈波大道上的雕像

途中經過了一棟爬滿紫藤花的屋子


循著地圖標示找到了歌劇院,但看起來實在不是很特殊

清新的花店

走在米哈波大道上突然看見這讓人休息的長椅,莫名想照相

看這兩個人抬得多辛苦

麵包烤好了,快來買吧!

位於馬扎然區建造於17世紀時可愛的四海豚噴泉


由於光影的原故,同樣顏色的葉子看上去像有好幾種顏色呢!

        我們在米哈波大道上隨意散步,此時街頭上的小攤販正開始擺攤,準備做生意.一簇簇的白色帳篷,看起來好浪漫*^ˍ^*

漂亮的攝影作品

 一個金髮小孩似乎很想買東西,爸媽則完全沒這個意思^_^|||

面對一堆的手環項鍊,我竟然能動心忍性Y(^_^)Y

這攤還沒擺完

漂亮的油及香料

晶瑩剔透的玻璃工藝品

漂亮的圍巾跟手鍊

 南法總是色彩鮮艷的,連碗也不例外

自製蜂蜜

這些造型蠟燭太可愛了,但不便宜呢,一個要2歐元

最喜歡的薰衣草


 到南法來一定要買的手工香皂

優雅的帽子

我的原意真的是要拍那個蛋糕^_^|||與右邊那對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左邊那個女孩似乎對頭巾很有興趣

燈海

一位華人畫家正在畫小女孩的人像,街頭好多人在圍觀

根據畫家畫畫的情況看來,客人要求她要畫四姐妹的人像

看人畫炭筆畫好有趣,我站在那裏看了大概有20多分鐘吧!這個小女孩真的好像天使啊

色彩繽紛的鞋子

項鍊首飾永遠是女生的最愛

一堆可愛的包包

看起來很有氣質的磁器

很想買但實在買不下去的艾克斯特產--杏仁糖

尋找晚餐的過程中偶然經過了Eglise du Saint-Espri,裡面有教宗保羅的塑像


法國真的到處都看的見這些可愛的Macaron做成的樹

最後我們選了這家餐廳

        這家餐廳的經理很親切地幫我們帶位,後來我們選了室外靠邊的位子,每張桌上都擺了一個小盆栽,鵝黃色的燈光下顯得十分浪漫*^ˍ^*

布置得很可愛的餐桌

        因為我吃得比較慢,餐廳經理還跑過來跟我說要幫我把cheese加熱,我告訴他不用還是溫熱的,但熱心的經理還是十分堅持說不熱了不好,看來法國人對食物還真是有自己的堅持的!


我點的東西送來時,真的嚇了一跳,一"疊"肉片也就算了,這麼大一整個fromage叫我怎麼吃得下去,要是可以打包該多好

夜深了

夜幕下的市政廳與鐘樓,依舊燈火輝煌

吃完飯後我們便慢慢地走回旅館,順便欣賞艾克斯的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