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無法闔上書頁的小說"別找到我Six Years"




       當失聯6年的畢生至愛有機會重回你的懷抱時,你會有甚麼舉動呢?書中男主角傑克.費雪6年前歷經了一場死生契闊的短暫戀曲,從此對天長地久的愛情不再懷抱希望。"別找到我,你要保證不跟蹤我們,不打電話,連電子郵件都不寫。答應我你不會來煩我們。"6年後,奪走自己愛人的男人死了,傑克一心想再見前女友娜塔莉一面,因此悄悄出席了娜塔莉先生陶德的葬禮,但他驚訝地發現,葬禮上那哀慟逾恆的遺孀竟然不是自己的前女友!更令他驚駭的是,這位遺孀已經與陶德結婚近20年並育有兩名青少年孩子。 

       無論怎麼追查,娜塔莉依舊行蹤不明,傑克發誓一定要找回這個6年前因為突然分手讓他的生活支離破碎的女人,但他們共同的朋友一一否認娜塔莉的存在,連傑克的摯友都懷疑娜塔莉是他憑空捏造出來的人物。傑克真的心智喪失了嗎?娜塔莉真是他幻想出來的人物嗎?當各個凶神惡煞開始找上傑克時,他心中的恐慌開始擴大,但一團迷霧已經漸漸撥雲見日,滿腔疑惑開始有了解答。哈藍.科本的最新力作,絕對讓人不捨得眨眼! 

        迷上哈蘭.科本Harlan Coben的小說是從多年前第一本米隆•博利塔系列 Myron Bolitar series開始,讀完第一本後便無法罷手,一本接一本地看下去,至此陷入深淵之中。這本<別找到我>,維持科本一貫的寫作手法,總以小人物出發,書中的人物不是像很多偶像劇中的白馬王子或千金大小姐,集萬千寵愛於一身,而是你我生活周遭可能會碰上的平凡小人物。

        Six Years的中文譯名翻成"別找到我",乍看毫不相關,讀了內容之後才會明白因為書中男主角與女主角分開的時間便是6年,可能譯者覺得如果書名翻譯成6年會太平凡無趣之故,所以中文書名翻譯成了與內容頗相關的"別找到我"吧!

        由於科本塑造出來的人物彷彿就生活在我們觸手可及之處,書中人物的喜怒哀樂也與一般人並無二致,因此讀來更容易讓人心有戚戚焉。只不過作家運用自己充沛的想像力與曲折離奇的情節鋪排文章,讓讀者陷入迷霧之中伸手不見五指。現實生活當然不若偵探小說般那麼"驚心動魄",但在掩卷之時,會彷彿做了一場探險的大夢,經歷了一次有趣的歷險,這便是偵探小說的迷人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