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6月法國南錫附近的小鎮~繁花似錦的Pont-à-Mousson蓬塔穆松

        蓬塔穆松的繁花

         因為孫先生要開會之故,所以藉開會之便順便去趟巴黎玩玩.我們在蓬塔穆松待了三天,然後再轉往巴黎.從Toulouse先搭飛機到巴黎大約2個小時,然後再轉火車到蓬塔穆松.

        由於沒有要托運的行李,所以也不用去櫃檯Check in,直接去候機室等就可以了└(^o^)┘之前就耳聞巴黎的地鐵及交通網宛如迷宮,稍有不慎就無法出去,所以我們便先查好了所有的交通方式,希望如此能萬無一失*^ο^*飛到巴黎出機場後第一個要面臨到的便是買票離開奧利機場(Aéroport de Paris-Orly)去火車站,我們在機場櫃台買好票後便上了類似輕軌的列車OrlyVal.從奧利機場搭OrlyVal到達Antony這一站後,再轉搭RER B線到Châtelet Les Halles,接著再轉地鐵M4到巴黎東站(Gare de l’Est)


       我們的路線圖:Orly Sud(orlyval)-Antony(RER) –Châtelet Les Halles(M4)-Gare de l’Est


RER B的發車時間可以看這裡的表

http://parisbytrain.com/wp-content/uploads/2013/01/rer-b-schedule-cdg-saturday-sunday-holiday.pdf

奧利機場的官方網站,內容很詳細實用

http://www.aeroportsdeparis.fr/ADP/en-GB/Passagers/Access-maps-car-parks/Paris-Orly/Access/public-transport/


        當然如果不想轉車這麼麻煩的人還是可以選擇搭Taxi會比較方便,不過價錢大概夠吃一餐飯了吧\\*^o^*//

        我們到了Antony之後,糊里糊塗(?)就上了車,途中一度以為上錯車了,後來發現還好沒錯,順利到達Châtelet Les Halles這一站,只是到站後發現好像出不去嘞///^_^.......我們到處找出口及售票處,但詢問處及售票處居然沒開(大概因為是星期天之故)當我們心中非常慌亂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個門好像可以通過,就趕緊出去了,最後順利搭到地鐵4號線到達火車東站,真是萬幸\\*^o^*//雖然我們心裡一直疑惑是不是少買了一段票的錢///^_^.......但又沒地方買票╯﹏╰


        因為到達的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先到火車站對面的麥當勞解決午餐後才去等火車.巴黎不愧是大城市,大家都聽得懂英文,所以點餐也很順利!



這裡可以先用機器點好餐

        不知道為甚麼,我們在麥當勞吃午餐時發現裡面好安靜,每個人都是默默地吃飯,講話也輕聲細語的,一點也不誇張,比新加坡Clementi的國家圖書館要安靜個100倍吧└(^o^)┘

        巴黎東站是法國國鐵在巴黎的七大列車始發站之一,位於巴黎市區北部的第十區,包含多種鐵路運輸服務和城市軌道交通服務,如巴黎地鐵,遠郊鐵路(Transilien),省際列車(TER),TGV,ICE等。旅客人數每年約有3400萬人次.目前巴黎東站是巴黎第五繁忙的鐵路車站.我們到達的時間還早,所以就在火車站裡隨便逛逛.



巴黎東站Gare de l’Est

在火車站外面有個老婆婆好可憐,一個小男孩正捐錢給她

車站裡面的商店

火車站月台(這裡是大站,月台有很多)

火車站內部

看起來很古老的屋頂

火車的資訊會顯示在電腦螢幕上

上圖:廁所在火車站外面,是免費的,但有2個管理員坐在裡面不知道為甚麼
下圖:廁所對面的風景

火車很乾淨,偶爾會有站務員來查票

車窗外的天空

某個小站

在梅茲換車後搭的火車上是可以免費充電的,好好喔(上一班的好像插座壞了)

Pont-à-Mousson蓬塔穆松到啦

         蓬塔穆松是法國默爾特-摩澤爾省的一個市鎮,屬於南錫區(Nancy)蓬塔穆松縣(Pont-à-Mousson)。這個市鎮總面積21.6平方公里,2009年時的人口為14466人,是個小小的城鎮.

火車站一出來便可以看見這張大地圖

火車站外面有漂亮的花朵迎接我們

 這個小鎮到處都花團錦簇呢*^ο^*

        我們循著印好的地圖一路找旅館,一路上雖然不見得景致有多美,但給人感覺是個很舒服的小鎮.

小鎮風光

廣場旁邊就是市政廳

市政廳(因為不是同一天照的所以天空沒有上張圖的藍天白雲)

 Paroisse Saint Pierre Fourier教堂的鐘樓

蓬塔穆松到處都是花,我想這個城市一定是4朵花的等級

橋上的景致


橋上每走幾步便會有一盆花做妝點



越過Pont Gelot橋就能到達Eglise Saint-Martin教堂




很有特點的窗台

蓬塔穆松雖然是個小鎮,但行走在巷弄間,大路上,處處都可以看見群芳鬥艷,這戶爬滿不知名紫花的人家門前就讓我駐足好久


穿過一整排有著優美庭園的私人住宅後,終於抵達我們要入住的旅館啦└(^o^)┘旅館前的庭院也開滿了花,好漂亮!

 離開旅館後我開始一戶戶地欣賞各家門前的風景

好希望這是我家門口\\*^o^*//

我們準備去找穆松啦└(^o^)┘

回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

到半山上,看到成綑的牧草,遼闊的景致雖讓人心情舒暢,但剛才只是微微細雨,現在竟然風雲變色,好冷啊~>_<~

突然有清秀佳人電影場景的感覺

        由於實在太冷了又下起了不算小的雨,天色整個暗了,我們只好往回走,結果走到快下山時居然天氣又慢慢放晴了(孫先生一臉無奈的樣子╯﹏╰)

這戶人家的院子好氣派,粉紅色玫瑰自顧的炫耀自己的美艷

幾株蘆葦映襯著藍天白雲,天氣真的變好了!

我們下山後來到了Eglise Saint-Martin教堂

從右邊的門可以進入教堂

教堂內部

管風琴



離開教堂後孫先生陪我走回旅館,他則準備要去修道院參加開會前的聚餐.


途中看見了一隻懶洋洋的貓伏在牆上冷眼看著過路的人

玫瑰花牆

祕密花園

一簇簇粉中帶黃的繡球花

Pont Gelot橋下宛如天鵝湖般的場景

Paroisse Saint Pierre Fourier教堂

        蓬塔穆松是個小鎮,沒有什麼特別的旅遊景點,孫先生每天去參加會議,我只能自己排遣時間.由於這兩天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好不容易放晴了一下,一出門又下雨了╰_╯不過要離開的前一天終於讓我等到了短暫的放晴,於是我獨自往山上走去,想去看看那天因為下雨沒能爬完的山.


從旅館到目的地的途中偶然看到一戶人家院子裡的薰衣草,迎風搖曳,姿態悠然

忍不住照了好多張




孫先生開會的修道院Abbaye Des Premontres

非請勿入,我用家屬名義偷偷混進去拍了一張照片

離開修道院後我往山上走去,經過第一天看見的遼闊草原和遠處幾乎消失在煙霧中的房舍

離開田野後繼續往上走,看見了一處好像被花朵和綠葉圍繞住的房子,好想住進去^_^

綠地旁邊是停車場,但我實在不知道這個地方是做甚麼用的

天氣開始變得陰沉沉的,彷彿即將有一場龍捲風襲來

爬了好久,我終於到達這個殘破的舊禮拜堂了

兩旁皆是綠樹,不仔細看以為來到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



     
        本來以為剛才已經到了廢墟的最高處了,走在回去的路上為了拍花所以往另一邊走去,登上了一片高地,這才看到了Château de Mousson舊城堡的廢墟.這個堡壘當時是獨立精神的象徵,因此在17世紀時被法國王室視為眼中釘,後來因故被摧毀了.1932年時這個城堡的廢墟被法國文化部列為法定古蹟.要是城堡還保存完整的話,想必占盡地利,易守難攻吧!

這裡有關於城堡的簡介: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C3%A2teau_de_Mousson


從城堡廢墟往下看,整個蓬塔穆松一覽無遺


天氣此時陰晴不定,但視野仍是極其遼闊的

站在高處看風雲變幻

站在這裡的感覺像是在聽作曲家約翰·凱奇的《4分33秒》




天很冷,風很勁,很有中世紀的感覺

有時候一個人獨自欣賞風景,會覺得此時無聲勝有聲

        我緩緩走下山,頻頻回頭欣賞來時路,不時被路旁的野花所吸引而停下腳步拍照.當走到山下時,突然感覺有個甚麼東西在看我,結果往左邊一看,發現一隻羊咩咩竟然默默站在欄杆邊注視著我,那麼安靜不發出一點聲音,好像怕驚擾到我一樣^_^


可愛的羊咩咩

      當我稍微靠近時,她好像受了驚嚇,咚咚咚地跑走了,沒想到等我走遠后,她又咚咚咚跑了回來,這次我很小心地走過去,喀嚓一聲按下快門,然後安靜地端詳了她一陣子,轉身離開.

這隻羊太有趣,只有她敢獨自走到欄杆邊

 這是一條滿眼綠意的幽靜小路,但這裡不是終點,離真正下山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

        沿著來時路往下走,經過了剛才看過的田野,突然發現幾株野罌粟花夾雜在草原中,這種花在法國好像很常見,後來聽蔣勳講莫內時提到莫內和雷諾瓦一起到郊外去畫的那幅畫,一整片的野罌粟花,美得好動人\\*^o^*//

 雖然沒看到莫內畫中那一整片的野罌粟,寥寥幾株點綴也別有一番況味



這時的天空好像快下雨了,我加快速度往下走,通過這條長長的下山路就可以回到市區了

走到一半突然聽見牛叫聲,以為自己聽錯了,再往前走一段路,果然看見兩頭乳牛

乳牛看見我又躲起來了

接著又突然跑出來對我哞哞哞地叫*^ο^*

    下山後已下起滂沱大雨,我趕緊奔回旅館,心中暗自慶幸還好已經下山了*^ο^*今晚要睡個好覺,準備迎接親愛的巴黎\\*^o^*//

ps.這些照片都是在蓬塔穆松照的,不是巴黎喔!因為後面幾天是去巴黎玩所以屬名都寫Paris└(^o^)┘

蓬塔穆松官方網站:

http://www.ville-pont-a-mousson.fr/

Paroisse Saint Pierre Fourier教堂官網
http://www.catholique-nancy.fr/rubriques/haut/decouvrir-le-diocese/55-paroisses/pays-mussipontain/saint-pierre-fourier-en-pays-mussipont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